〔食譜〕鳳梨料理:茄汁鳳梨vs翡翠鳳梨汁vs鳳梨苦瓜雞湯vs鳳梨優酪乳汁

菜名:茄汁鳳梨       

材料:
主材料:鳳梨1/2個、杏鮑菇2個、豌豆嬰適量、大蒜2個、白芝麻少許
調味料:蕃茄醬2大匙、水1/2杯、蠔油1/2大匙

作法:
1.杏鮑菇、鳳梨切大薄片,豌豆嬰泡冰水。(豌豆嬰泡冰水,可以去除澀味並讓青菜爽脆。)

2.平底鍋放橄欖油及蒜片煎至金黃色,去出後續煎杏鮑菇至微焦,起鍋備用。

3.放入蕃茄醬、水、鳳梨片煮至入味,加入蠔油拌勻後熄火。(加入蠔油可以平衡酸味,也有勾芡的效果。)

4.豌豆嬰瀝乾墊底,放入鮑片和鳳梨片,淋上醬汁,灑上白芝麻即可起鍋。

鳳梨:選用金鑽鳳梨,酸味較夠。
杏鮑菇:杏鮑菇其肉質豐厚,口感似鮑魚,其質地細嫩滑Q,口感絕佳。

菜名:翡翠鳳梨汁
(去除青椒澀味─加梅子醋)

材料:
主材料:鳳梨一個、冰開水350cc、青椒一個、蜂蜜50cc、梅子醋1小匙

作法:
1.鳳梨切塊、青椒去蒂去子切半泡冰水再切塊。
*泡冰水可以去除澀味

2.將鳳梨、冰開水、青椒、蜂蜜、梅子醋倒入調理機攪打一分鐘即可。
*利用鳳梨的香氣,梅子醋去除青椒澀味,讓小朋友不知不覺中接受青椒。
水蜜桃鳳梨:較為香甜適合作飲品。
青椒:青椒是蔬菜中合維他命A、K最多,且富含鐵質,有助於造血,加在飲品裡讓小朋友將營養飲用於無形之中。

菜名:鳳梨苦瓜雞湯

材料:
主材料:鳳梨1/4顆、苦瓜一顆、雞腿兩支、鹽兩小匙

作法:
1.雞腿切塊,入熱水川燙撈出瀝乾。(川燙可以去除雞的腥味和血水)

2.苦瓜洗淨去頭尾切半,不去籽切小塊,鳳梨去核心切塊狀。(苦瓜不去籽營養更高,可消心火)

3.雞腿塊加苦瓜加六碗水加小魚乾,以大火煮滾在轉小火煮約二十分。(加入小魚乾可以提香)

4.加入鳳梨片和鹽煮約3分鐘即可。(鳳梨不要久煮維持維生素c和纖維質)

鳳梨:採用酸味較重的鳳梨較適合煮這道料理
苦瓜:苦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瓜菜,它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澱粉、鈣、磷、鐵、胡蘿蔔素、核黃素、維生素C等營養成份。
小魚乾:加入小魚乾可以提香,而且小魚乾的鈣質讓這道菜更加營養。

菜名:鳳梨優酪乳汁(讓飲品增加香氣的方法─加梅子粉)

材料:
主材料:鳳梨1/2顆、優酪乳1瓶、梅子粉

作法:
1.鳳梨去中心切小塊。

2.將鳳梨放入果汁機,加入優酪乳、梅子粉打勻。

蘋果鳳梨:香甜可口,鳳梨心也可以食用。
梅子粉:加入梅粉可增加香氣並可促進腸胃蠕動。

食譜來源:冰冰好料理

留言